給弟弟:

好久沒有像這樣突然就想哭了

於是我在快要掉下眼淚的時候上樓

假裝我要睡覺



其一:

我不知道你這麼重視相機

彷彿那是你自己的東西

給你用了整個學期,我只是想帶走兩個星期而已都不行

不斷嚷嚷要再買一台更高話素的

不斷問我真的會在父親節回台中嗎



相機是用家裏的錢買的

不是你自己的

我說難聽一點

不然你就乾脆自己去賺錢買一台

這一次用完相機我不會再跟你爭了

我只是有點失望,對你

不知道該說什麼卻只是覺得你越來越重視物慾

也許是你也窮怕了





其二:

爸爸要我幫忙出錢買手機

媽媽的手機

沒有生氣

只是有點驚愕





其三:

幫你準備的生日驚喜不小心被媽媽洩漏了

而你只是拋下一句我明天要出去

露出的是不耐煩的表情

那時候有多傷心就有多傷心

媽媽看見我眼眶紅了





其四:

有一次我要你去幫忙媽媽工作打掃

你說,她手就那樣了還要做

其實,你沒辦法理解媽媽為什麼這樣辛苦吧

我們家跟別人家不一樣

是個大家庭,總有一天會因為誰的離去而分家

現在十個孩子都在唸書,都在花錢

也許等到分家的那一天,大家都分不到錢

瞬間回到原點

媽媽說,她想趁還可以做的時後多賺一點

這樣如果到時候沒有錢,起碼還過得下去

你沒有跟媽媽聊過這些吧

媽媽這樣子都是為了我們

而你還是長不大。



我不在,就多幫媽媽分擔家事吧。算我拜託你了





其五:

給你的生日蛋糕

沒有很華麗,沒有很盛大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們都記得你的生日

媽媽沒有買生日蛋糕是因為我買了

可是大家都記得你的生日

7/29就要十七了

是可以捐血的年紀了

是最後一年的年輕



最後

給胖瑋多點關心吧多點耐心吧

他起碼是你弟

即使再白目,他還是你弟

你們兩個明年都要考高中考科大了

要好好加油彼此勉勵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勾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