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Birthday to me! I told myself lonely. 

蛋糕上燃起的燭火透過影子搖著,牆上只有一個身影。 

壓著頭望著奶油的,是一雙紅腫的空洞,本來還有另一個應該被屁股溫熱的椅子,現在冷冷靜靜的。 

淒淒慘慘戚戚,剛剛敲響灰姑娘的午夜十二點,時間宣布我滿了18歲,

Cindorila回到後母令人作噁的城堡,而我還在這裡。 

許願,希望明天的明天一切會改變,但這似乎只是無病呻吟,因為我沒有弄丟玻璃鞋。 

我也不曾擁有。 

「呼~」一口氣吹熄18根,一根代表一個過去,過去的歸天。 

這是儀式嗎? 

我仍追尋天上星星的信仰,相信天上某一顆會聽見我對王子的懷念,聽見我的悲淒。
 
熄了、熄了,但我不累。蛋糕上的草莓嚐起來猶如南瓜,帶點滋味。 

但它終究沒有什麼目的,買它不過是為了搭配漂亮的晚禮服罷了。

我沒有吃完,因為我只是一個人,但切著兩人份的草莓,草莓蛋糕草莓。 

那兩眼空洞好像在等誰,眼珠游於手機和椅子之間,焦慮、無奈、失落,習慣嗎? 

習慣? 

Cindorila的補釘又多了幾顆,月曆都翻爛了,布告還是盼阿盼不見。 

好幾次停下的機車聲都驚醒我的放空,但免不了一陣失望,看不見任何人。 

人,寫起來很簡單,是不是孤獨是最好的狀態? 

滿地灰塵、姐姐吆喝,Cindorila還是做家事。 

偶爾的布告不過是一些無關緊要或是笨蛋新法令,很普通啊! 

普通的連18歲都不那麼吸引人了! 

你的船開了吧? 

海的另一岸是我到不了的天堂,只好在本島苦守寂寞。 

沒有沒有沒有,王子有沒有找玻璃鞋女孩啊? 

月曆換上秋裝,晚禮服也失去光鮮,那一夜的承諾星星大概沒有聽見,否則我怎麼會買自己的蛋糕? 

蛋糕是你喜歡的口味,蠟燭是你挑過的香氣,18歲是你承諾的起點,曾經。 

曾經。 

Cindorila都等到了王子,我卻還一個人喫著寂寞。 

童話的結局總是歌誦「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的例外。 

也許公主不是我? 

早該知道的。 

Cindorila叫我不要放棄,我卻迷糊滿了18,沒有人唱生日快樂歌。 

靜靜靜靜靜,第一次過安靜的生日,沒關係有我陪我就好! 

你最後還是沒有來,我一個人吹了蠟燭。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happy birthday to me~" 

I song for myself.

Cindorila從此成為公主,而我還是一個人。 

因為我不是公主。





其實我明年才剛要滿17
而且這只是在祝福完某2個智障生日之後突然來的靈感
所以我並沒有心情不好唷~~




2007/12/20 01:47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勾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