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在寒假看到的文章

我打了心得



看完了這一篇,我的思緒飛到好遠的一端。


是多麼令人無奈及心痛的,活生生的人唷,

總還是比不過躺在那兒不帶一點動靜的人。

人總是需要傾聽需要陪伴,來讓自己的靈魂得到釋放,

有可以靜靜聽著自己的心的朋友多好,即便是被傷透了心的怡芬姑媽,也還是需要傾聽的,

但面對人類最大的弱點:恐懼,她還是失去了一切。



我同情並且可憐世上的人們,

無奈當我自己面對的時候,仍舊發現我身上殘有人類的影子

恐懼包圍我侵蝕我,即使我也想克服它,像她一樣勇敢。

女主角是勇敢的吧,

對於工作無所畏懼,對於現實勇敢面對;

而現實就是,

當她融入恐懼之後,她自己也慢慢被恐懼侵蝕,

那些藥水的氣味,那些蒼白,然後歸於死人的一類。

同類,人們終其一生所尋求的名詞,

所以她離不開這個工作。



為什麼人總是避不開恐懼呢?我指的是那些朋友

那些因為厭惡因為恐懼而棄她而去的朋友

但是這樣也不配用上朋友這個詞兒了吧。



我並不害怕,是我的朋友害怕

其實害怕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人心本來就很脆弱,

所以友情也是,

所以愛情也是。

然後我設想,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也能像她一樣對自己的命運坦然嗎

去的人不知道,

著的人不曉得,

當然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在戀愛中的人卻對愛那麼沒有信心,在愛裏卻沒有勇氣?

思索了一整夜,我也想得到答案。

也許是曾經的欺騙,也許是對現實的低頭,也許是對命運的順從,

也或許是根本不是愛情。

對彼此的愛沒有信心,就不是愛情了吧,

只是一種試探,一種對於更進一步的試探。

大家都害怕自作多情,所以更沒有信心,

所以沒有辦法相信。



她習慣了她的孤獨呢,我想這是迫於無奈,



人總是需要向現實低頭,

在經歷一再又一再的折磨之後。

我想我也會如此的吧,自怨自艾也好,

起碼這個冰冷世界裡也有人聽我說話。

在這個世界上,人都是孤獨的,所以成群結隊掩飾自己的孤單,

所以滔滔不絕訴說自己的寂寞。



我不要活了,她年輕的兄弟說。

有時候簡單五個字就是這麼簡單,卻道出一個人的辛酸與無奈,

以及恐懼以及這個人的屈服。

那麼輕易的說出死這個字,同時也是種輕視吧。

當一個人告知另一個人他想死的時候,是不是也同時在求救?

我想是這樣沒錯的吧。

不瞭解死亡是什麼,只一昧把死掛嘴邊,

這種人是最怕死的了,也是最喜歡說死的了。



人都向命運低頭,這點我絕對贊同作者。

而低頭的人們,

也正說明了這個世界的殘酷,

說明了人的價值其實沒有那麼高

低得讓人輕視,

低得讓人看不清。



像她這樣的一個女子,也道出人的心酸,

道出人類的現實面,

道出人生的無奈以及恐懼。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也許還不懂,

卻也漸漸感到世界的險惡,人心的醜陋。

沒有辦法改變的嗎,這個世界?我希望能夠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勾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